哈哈美國行(二):食物

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了,也要準備回台灣開學了,趁著記憶猶新時來紀錄下在美國生活的一些心得,首先就來談談食物吧。

過去在台灣主食以米飯為主,點菜喜歡來個四菜一湯,比方說在我家最常看到的菜色就是:高麗菜、地瓜葉、南瓜、一盤肉、絲瓜湯、白飯,一餐下來糖類、蛋白質、纖維質一次補全。然而在Mountain View的這段生活期間,比起所謂的四菜一湯,更常見的是一個大型主食內部包含了各種食材。除非是去吃自助餐,不然很少看到台灣便當那種菜色分明的感覺。

舉例來說,我家附近一個叫Hobee's Restaurant的早餐店賣的Omelette(美國版的蛋餅),跟台灣那種蔥油餅加蛋完全不一樣,整份包含了兩顆蛋、一堆馬鈴薯塊、培根、蘑菇、青椒和一些青菜末,飽足度和營養已經跟台灣的一份正餐差不多了,而這還僅僅是早餐。雖然這邊一餐大都十美元起跳,相較於台灣的物價貴了些,但食物份量這麼大也是蠻合理的。

超大Omelette

不過美國的食物其實並沒有一個固定的Pattern,所謂多元文化就代表著食物也相當多元,比較熱鬧的商區通常都會充斥著各國料理的餐廳,凡舉泰式、日式、韓式、法式、蒙古、中國、義大利、西班牙......甚至連台灣料理都不少見。不同的餐廳付帳方式也不太一樣,歐美料理大都習慣用Debit Card付帳,但華人開的餐廳就傾向收現金,因為這樣可以省去稅的問題。雖說一開始吃會覺得蠻新鮮的,但一個月下來吃來吃去,還是覺得家鄉的食物最好吃XD

台式合菜
看起來很猛的鱷魚麵包
炸魚薯條
超大香腸
如果說有什麼特別美式的食物的話,大概就是漢堡了吧。個人認為美國的麥當勞漢堡實在不怎麼好吃,但西岸這邊專屬的In & Out Burger的漢堡就真的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漢堡。回想起過去看到的一個關於漢堡的Remix影片「Oh My Dayum 」裡頭,那位老美提到A weak burger和A burger that has strength的等級差別在於前者可以邊吃邊說話,但後者當你大口咬下去時,肉與起司的本體與散發的香氣會瞬間將嘴巴內的所有空間都填滿,使得你即使想講話也只能發出mm-mm的聲音。親自見識了In & Out後,覺得此話不假,漢堡大口咬下去完全不敢做咀嚼以外的舉動,只怕會影響到那股溢滿在嘴中的美味阿阿。


Double Cheese Burger
Dayum!!!!!
平常我會自己解決的大都是午餐,因為哥哥在Facebook的食物都是免費的,晚餐都會下班後直接外包回來,不吃白不吃。但考量到熱鬧的商區路程比較遠,而家裡的廚房感覺又很便利,比較懶時就會到附近的Walmart或Safeway買些食材回來煮,降低出去吃踩到雷的風險,順便精進一下自己的廚藝XD

Walmart和Safeway有點像是美國版的福利中心,裡面東西應有盡有,其中又以Safeway的食物選擇較多。跟台灣不同的是,這邊的超市賣的東西大多都蠻大的,一堆果汁容量將近兩公升,餅乾也相當大包,只有生食類的size跟台灣差不多。可惜很多亞洲的家常食材在一般超市裡買不到,像是豆腐、五花肉、麵線、豆瓣醬、麻油等等,都要特地跑去亞洲超市才有得買。

火雞起司吐司蛋
溏心蛋
炒高麗菜
煎培根
韓式火鍋 
莎朗牛排
牛肋排
羊排
蒜頭雞
麻油雞
麵線
總結:雖說不管是出去吃或自己煮都有些麻煩,但一個月下來還真的是享了不少口福,尤其短期間嚐遍了許多異國料理。唯一的代價就是變成我哥的全月無休洗碗工啦XD

(待續)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物理與奧林匹亞大小事

怎麼準備科學班甄試

柯南主線漫畫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