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世良家族族譜分析

最近柯南的主線連載有不少內容都透露出有關世良家族的重大線索,我稍微整理了自己的思緒以及一些之前看到的分析,決定寫下這篇介紹文來統整一些目前的重要情報並作出個人的推測。以下會先把幾個角色的情報簡略帶過,最後再結合到我的結論上。

領域外的妹妹

(1)和世良住在同一間酒店,自稱領域外的妹妹(又譯作範圍外的妹妹)
(2)柯南在拉麵事件推測領妹的名字是Mary,並認為自己曾見過她。
(3)小蘭也認為自己見過領妹。
(4)柯南認為領妹和灰原長的很像。

關於領域外的妹妹的身分,其實可以由英文字母來推測。妹妹的英文是SISTER,領域的英文是Territory,開頭前三個字母是TER。領域外的妹妹如果把它看作SISTER扣掉TER(把領域的字母排除在外),就會變成英國秘密情報局(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的簡寫SIS,再加上她初登場時就顯示出冷靜的分析能力和技術,因而可以推測領妹是SIS的情報員。既然組織中FBI有赤井,CIA有本堂,公安有安室,當然不排除SIS也有臥底的可能。




世良真純:

(1)是赤井秀一的妹妹。
(2)目前和領妹一起住在酒店。
(3)有兩個哥哥,還有一個很關照她的大富豪(不輸給園子家)。
(4)有虎牙,曾見過柯南(或是新一)。柯南曾問世良兩人過去是不是曾經見過,結果世良回應「誰知道,到底怎麼樣呢......」,但心裡卻想著「很抱歉...那可不能告訴你哦...直到那個時刻到來之前...」

當園子問「母親還在美國嗎?」時,世良回應「恩,所以回日本之後,我一直獨自住在酒店裡」。然而事實上世良和領妹一起住在酒店,而且兩人長相有相似之處(眼睛下方的特徵),推測領妹很有可能是世良的媽媽,只是服用APTX4869身體縮小了。




羽田秀吉

(1)APTX4869服用名單中,在工藤新一下兩個的成員名叫羽田浩司,已死亡,值得注意的是秀吉跟羽田浩司同姓。
(2)由美的男朋友,行為跟世良的二哥有極大的同步率,並且有許多相同特徵。
(3)是將棋的太閣名人,有著高超的記憶力,達成七冠王時同時受到領妹和赤井的關注,領妹看起來特別開心。
(4)青山一般來說只要在百數話都會公布重要主線劇情,而在第900話的故事卻是羽田的將棋篇,可將此視為羽田跟主線有重大關聯的暗示。

由青山的暗示以及和世良二哥的同步率,推測羽田秀吉就是世良口中的二哥。







綜合以上情報,我做出的推測是:

赤井秀一、世良真純和羽田秀吉是親兄妹,而他們的父母分別是領妹和一位姓赤井的男人。真純曾提到過父親死亡,秀吉和真純於是改從母姓世良,而秀一則維持赤井的姓。秀吉與一位名叫羽田浩司的人結為義兄,高中畢業後因某種原因改姓羽田,而羽田浩司因某種原因死亡,並被列入服用APTX4869的死亡名單,領妹則是身體縮小,最後與世良同住於酒店。

而灰原的媽媽艾蓮娜(Elena)很可能跟領妹是姊妹關係,所以領妹才會長的和灰原那麼像。若領妹是SIS的情報員,由目前情報知道艾蓮娜具有英國血統,可能曾是波本的老師,並且在她留給灰原的生日留言有提到:「我想該是告訴妳的時候了,其實媽媽我...」的伏筆,因此不排除艾蓮娜同是SIS情報員的可能性。以上資料可以整理成族譜如下,僅為個人想法,不一定與原作相同。


若將這套族譜放進整個柯南的人物世界觀,則會長的像下面這張圖一樣:


關於世良家剩下待解的謎團包括:
(1)領妹和世良是何時遇見過新一和小蘭?兩人來日本的目的是甚麼?
(2)若領妹真的是世良的媽媽,究竟為甚麼領妹身體會縮小,羽田浩司會是APTX4869死亡名單的一員?
(3)資助世良生活的那位不輸園子家的大富豪是誰?

接下來寫點不負責任的亂猜:
Mary和Elena是SIS派來組織的臥底。Elena曾透過某種管道讓Mary拿到APTX4869,而組織誤以為羽田浩司是食用APTX4869而死的因而將其列入死亡名單,但實際上其死亡另有原因,至於Mary則是在食用APTX4869後身體縮小,最後和世良住在一起。世良小時候很可能就認識新一和小蘭,甚至暗戀過新一,如今知道新一是名偵探後想來找他協助,但經過不斷調查發現找不到新一,最後把目標鎖定在柯南身上。因為媽媽身體變小的關係,世良自然知道身體縮小的秘密,於是透過推理與觀察便於一開始就知道柯南是新一。

延伸閱讀:
(心得:一個滿是由情報員臥底的邪惡組織,一個大家都是推理天才的龐大家族,哪天如果發現組織的BOSS是夜神月,灰原的祖父是L我也不意外了......)

(最後附上一張柯南角色的感情譜XD)

Comments

  1. 太強啦!!!
    我決定相信你了<(_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喔~
      最近947話的結婚證明書上總算顯示秀吉的爸爸姓赤井了
      三兄妹以後的戲份不容小覷阿XD

      Delete
  2. 後宮是蝦毀啊XDDDDD ((笑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是故意...哦,我是故意的

      對不起Orz

      我只是對於柯南明明有這麼龐大的後宮卻不理不睬眼中只有琴酒感到眼紅罷了XD

      Delete
  3. 很厲害,領妹確實是世良的媽媽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File.972證實了絕大多數的猜測,太棒了!

    ReplyDelete
  6. 天啊現在回頭來看根本神預測!我決定以後追隨你!!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可否請問一下格主,您這幾張譜系圖畫得如此地簡潔有力,是用何種軟體所繪製的呢?

    ReplyDelete
  9. 嗚哇所以赤井跟明美他們是表哥跟表妹交往嗎
    (雖然我不是什麼衛道人是但青山真的會這樣設定啊QQ)
    SIS那裏根本神推理 跪著讀完

    ReplyDelete
  10. 分析的太牛了 服! 而且目前看都很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物理與奧林匹亞大小事

怎麼準備科學班甄試

柯南主線漫畫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