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BioPhyChem


在民族路、北門路的補習圈中,走在路上總會不時看到各家補習班的傳單、跑馬燈跟大字報。抬頭一看,其中就有特定一些名字的重複率真的是高到不行:某某某考二三類榜首、某某某錄取醫科、某某某錄取台大、某某某得到奧林匹亞金牌…有時總會想,他們在生活中究竟是怎樣的人呢?

於是,2014 BioPhyChem發起了
這是一個讓大家見識各大榜單人頭的概念

騙你的。(雖然不無道理)

做為一個傳承競賽知識與心得的營隊,BioPhyChem雖然礙於學生的來源沒有辦法介紹太過深入的物理,觀摩學長們的思維還是讓它有了屬於自己的獨特價值。因為之前有摸競賽,營隊中理論的課程比較像是在複習,但還是透過厲害的教學們釐清了許多重要的物理觀念,學了一些生活中的物理原理,磨練了一些實驗技巧,甚至在金牌銀牌國手的教學下學會了像明克斯基圖等一些以前不太懂的東西。同時,教材內容很多都是不管在高中競賽或大一普物內容的重點,五天之內能教這麼多東西真的令人佩服。

活動的部分也一樣,過去辦營隊活動的工作量總是很忙,而且那時帶的只是小學生。以曾經辦過營隊的角度來看大學生們辦活動,能非常深刻地感覺到其中的經驗與用心。BPC點歌、小卡、團康都很有趣,打牌玩遊戲時隊輔們也隨時都可以加進來湊人數;大地遊戲,原本以為像我們這種胃口被科技養大的高中生可能不會覺得好玩,沒想到玩得開心程度不輸給小學生。縱使面對的不是甚麼艱澀的難題,縱使得到的積分可能會被重新調整,但玩得當下仍會有一股想要拚得冠軍的那種狂熱—大地遊戲似乎就是有這種讓人回到童年心智、激發小隊間默契與感情的魅力吧!

謝謝四小陪我度過這麼棒的五天,雖然每次喊小便斗隊呼心裡總是有點毛毛的,但我身為發起人似乎不能退怯…而且最後竟然拿到了兩個獎(是最佳團隊和甚麼呀有點忘記了)和一大包Oreo和泡芙,那Oreo的包裝大小真的令人感到驚奇。

321房的姚明哥和楊子化,很高興能和你們共同度過這幾天晚上,沒想到在學習的方面有那麼多東西可以聊,而且楊子化你講話真的超有梗的我每次都在憋笑呀你知道嗎?

物理組的實驗夥伴吳柏誼,和你做實驗很開心,我很少找到默契這麼好的實驗夥伴說,之後也要保持對物理的熱忱阿!

林書逸你跟我們班這次去的人都混的超熟的耶~是科學班的人有相同的磁場嗎?哪天來台南玩玩吃吃這邊的火雞肉飯看究竟是哪邊比較好吃:D

殺手和牽手殺的遊戲組,你們雖然每次都害我跟振廷玩太晚隔天早上想睡覺(包含實戰考前的那一晚…),不過就如同我一直秉持的信念—哪有到營隊不玩團康遊戲的道理呢?

最後來謝謝Biophychem的隊輔、工作人員以及補習班榜單上的人頭們
曾晴學姐發現你是台南人驚訝了一下,我早上雖然常常精神不濟但還是有好好聽課喔,謝謝妳這幾天的帶領~
竹茵學姐妳跑大地遊戲積極程度跟小隊員一樣阿!哈雷彗星根本秒懂XD
怡君學姐有時會神隱然後突然出現在講台上,莫非習得了影之現身術!?
建豪學長雖然跟金城武長相差很多但我知道你盡力了(拍拍)

除了四小的隊輔們以外
劉政兄弟可愛的無話可說,一個憨憨的另外一個更憨,兩個進來不管玩甚麼遊戲總是那麼好笑且各種有梗;
岳樺學長的笑話各種中肯,而且光聽講話的語調就很想笑不知道為甚麼;
文于學長教相對論教的根本超強,上台趴啦趴啦的講幾乎都沒看講義;
鏡齊學長完全就是鯰魚的化身那經典的表情讓人笑到倒地不起;
伯任學「姐」跳韓舞的身形深植人心,難不成是嘉中gay的代表?;
鈺廷學長竟然真的叫我和杰哥到台上擁抱告白,有一天你一定會遭到報應的

還有好多話想對好多人說,但再寫下去這篇文似乎就太長了
而且我相信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

BioPhyChem,一趟令人驚豔的營隊
謝謝你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物理與奧林匹亞大小事

怎麼準備科學班甄試

柯南主線漫畫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