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第五級 》成果發表會粉專片場貼文收錄

攤在桌上的是佳駿、雨安、家威、鼎鈞等四名編劇經過長達一個月的編寫,厚達42頁的主軸劇本。據說這個劇本前前後後歷經了無數次修改,才好不容易從中學二年級畢業。
過程中曾發生過因為想不到劇情,而使得大家決定在Google Drive上亂噴點子,噴到凌晨一點多結果進度向前飆五倍的情況。究竟是甚麼樣的內容,使得編劇們絞盡腦汁直到腦袋虛脫呢?

細膩的文字描述固然提供了許多資訊,但在拍攝過程中,將其轉換為圖像畫面亦是一件重要工作。擁有強大美術能力的導演,親自手繪精美實用的分鏡圖,對演員與攝影在理解上提供了一大助力。小編必須承認看著這些分鏡時雙腳已不受控制的跪了下來啦......

這是那天中午黑板上所有其他東西被擦掉之後的結果。
造就一個角色的有很多東西:背景故事、肢體動作、對白、人格特質-但是首先接觸到觀眾的,總是一個角色的外表。背心的顏色和花樣選擇傳達怎樣的訊息?網格襯衫的釦子有扣上和沒扣上有什麼差別?長袖短褲造成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主軸劇的定裝工作是一段很精彩的歷程:一小群人,一間教室,一些粉筆;暑假中央的這個中午最後留下的是主軸劇的五位主角首次以文字以外的形式出現。
當然,關於為了營照氣氛而選擇冬季服裝這件事,後來大家都後悔了。

編劇,導演,攝影,演員。這些人是製作影片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這次主軸影片的製作,是由主導編劇的佳駿和主導攝影的盟家共同擔任導演,為了以最完美的方式拍攝影片,拍片現場常常會捕捉到這他們討論想法、微調角度的畫面。
照片中的這名神秘男子究竟在看著甚麼?這一切在鏡頭前又會呈現甚麼樣的面貌呢?

為了避免NG畫面過多,拍攝前導演和演員對稿是必經的流程。
然而卻有這麼一個謠傳:因為演員們喜好以奇怪語調對稿,導致導演在對稿中常常陷入崩潰狀態?
此話是否屬實,就請在成發現場眼見為證吧!
  
每份龐大的工作,往往都需要集眾人之力才能完成。
影片的製作,除了檯面上熟知的編劇、導演、攝影、演員、監製以外,還有場記、後製、推軌師、劇照師、置景師、道具管理、劇本管理、收音員、片場助理等眾多工作人員。整部主軸影片的製作流程亦包含了原稿劇本、拍攝腳本、演員對戲、導演排戲、攝影師和導演協調拍攝角度、拍攝、初剪、複剪、配樂、特效、調光、壓製等令人眼花的龐大流程。
縱使升上高三將面臨眾多考試,同學們仍願意抽出時間一起合力完成這份大事,看來小編們不加把勁也不行了呢(笑

神奇的角度、神奇的位置,喬位置也是片場的一大考驗。難得可以坐下的演員們(除了雨安)在這次的排演十分順利,但往往人算不如天算,導演竟然在演員們成功演完後爆出一句:「我忘了開麥」。
而這個場景到底會營造出怎麼樣的感覺呢?
還有消失的第五人究竟在哪裡呢?

一棟房子,兩台桌機,三個人。
這是於成發倒數五天,主軸影片剪輯的最後衝刺。
到底這個影片該配上甚麼樣的音樂?
到底那個段落該用什麼樣的節奏剪接?
到底這邊聲音的底噪要消除多少?
到底眼前的畫面該使用甚麼風格的濾鏡?
不斷的妥協,不斷的改進,不斷的做出難以取捨的決定。連續十二個小時的工作下,主軸影片總算進展到99%
就讓我們於五天後見證最終的成果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物理與奧林匹亞大小事

怎麼準備科學班甄試

柯南主線漫畫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