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美國行(一):啟程

我哥因為在矽谷工作,除了六月回來的短短幾週以外,平常幾乎沒什麼機會見到他。不久前家裡突發奇想,乾脆把我送去他那邊住一個月,開拓視野順便學些東西。於是過了39小時的八月二號後,如今我人終於抵達美國啦~

由於上次出國是國中的事情了,對於各種行前準備有些陌生,因此決定趁著這次機會把出國的注意事項給弄清楚記錄下來。原以為去美國的文件準備會很麻煩,和老媽弄了一下後發現其實比想像中容易不少。以我這次到舊金山來說,下面是幾個在行前需要做的事情:
  • 找旅行社:重辦過期的護照、辦國際學生證(讓機票省了五千多台幣)、買機票(最好提早一個月買比較便宜)。
  • 在ESTA網站申請入境許可,填一填網路表單,電腦就自動認證了。(突然想到如果化奧國手去巴基斯坦比賽後要到美國搞不好會被電腦擋下XD)
  • 填寫海關申報表。(發現這超重要,美國入境被檢查了三次)
  • 辦役男出境申請書。(貌似要證明沒當過兵)
  • 監理站辦理國際駕照。 (去挑戰唐老大)
必要事項大概就這些,另外就是行李的部分,除了上面申請的這些文件和護照以外,隨身帶著信用卡、身分證和一些美金以備不時之需,通通弄好後就可以出發啦~

文件們
(台灣出境)我的機票方案是兩段式的,要先從高雄小港機場搭飛機到桃園機場,再轉機到舊金山。流程大致上是:在小港機場的華航櫃檯Check in(要去國際線),拿護照領兩張登機證(飛桃園和飛美國)並托運行李,只留背包和隨身包在身上。接下來就順著出口拿登機證出境,隨身行李要經過一次安檢掃描,掃完還要再拿護照和役男出境申請單給移民署檢查,讓他們問一些問題,通過後才開始找登機口,給空服人員撕登機證上飛機。大約過一個小時到達桃園機場時,會有輛巴士載乘客到轉機所在的航夏,再掃描一次行李後一樣找自己的登機口,待時機差不多時拿著護照和登機證給櫃檯檢查後進到等候室,等飛機快起飛時用登機證登機。

行李們
看目前的飛機狀態
小港機場check in排隊
機場地圖
出境口
行李掃描
移民署檢查
登機
殘餘登機證
夜景
下飛機找登機門
桃園機場的登機門
飛美國的登機證(還沒被斯)
(美國入境)約12個多小時後抵達美國,到舊金山的時間大概是晚上八點,不過由於這邊是溫帶所以天還是亮的OAO。下飛機後就按照老哥所說,快速沿著baggage claim的標誌前進,然後找到Visitors的海關檢查口排隊,拿護照和海關申報表過海關。這個時候海關人員會問一些問題,還要掃描指紋跟拍照。等到通過後,會有人第二次檢查你的海關申報表,檢查過後才能去找自己的行李。找完行李後,又有一次海關申報表的檢查,檢查通過才終於能入境到機場的Main Hall找哥哥。

飛機餐點
入海關排隊
領行李
這次來美國住的地方是Mountain View的一間公寓,原本總共有三人(哥哥、他室友和室友女友),我一來等於是直接住進哥哥的房間,順便霸佔他的床XD。不過因為整個空間挺寬敞的,即使多一個人也不會覺得擠,而且裡面充斥著各種大螢幕、食物、可以往後傾躺的椅子、超軟的床,廚房的功能也相當完備,感覺老哥根本就按照自己腦中的設想把這打造成屬於自己的天堂了......。然後因為飛機上的十二小時幾乎都在看電影沒什麼睡,也因此晚上抵達後順著睡晚覺就不用調時差,所謂專業應該就是如此吧lol

房間
衣櫥
廚房
客廳
最後一切都安頓好了,超強老哥也已經幫我把SIM卡和Debit Card都辦好了,接下來就是時候開始在Silicon Valley生活啦~(撒花)

(待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名偵探柯南-世良家族族譜分析

柯南主線漫畫列表

物理與奧林匹亞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