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卡」,國中的第一個回憶

還記得高中第一學期剛開學時,在圖書館上完國文課後,回到教室,突然瞥見黑板上有一行字寫著「給C.Y.A.」,字下面的箭頭指向了一個盒子。走近一看,盒蓋四面分別印有「版權—所有—翻印—沒救」,盒子上則畫著福安坑溪和大南門城的漫畫簡圖,旁邊一側還有「請勿重壓」的標語。蓋子一打開,幾百張破損老舊的厚紙卡片映入眼簾,過往的回憶像大浪般襲來...

卡盒側視圖
卡盒側視圖
卡盒上視圖
三年前來到建興國中,剛升國一十分無聊,想找點有趣的事情做做,於是和同學發起了製作校園遊戲卡的活動,將各個老師、同學、校園景物及特色繪製在一張張的厚紙板上,並標上各種屬性:教職單位的「超」卡、歷史人物的「聖」卡、有名科學家的「科」卡、指定人物的「召」卡、合成怪物的「怪」卡...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的學生卡。每個卡片有對應的能力、攻擊、防禦、組合與外掛,可以稱之為校園版的遊戲王。
卡片大集合
做完一堆卡片後總覺得還不夠滿足,大家開始徵召員工、規劃部門、組織董事會,更有了自己的註冊商標和官網。身為董事會的一員,旗下有二十多名員工,感覺真的頗爽。
員工名冊
卡牌背面的註冊商標
官網頁面


當然,每一套遊戲都是拿來玩的,總不能做個好看的樣子貼在廁所牆壁給人欣賞。於是我們也在教室後、在餐廳內舉行了試玩賽。看著參賽的人互相出牌攻擊,心中的成就感真的是難以言喻...

設計對白:

玩家A:「看我用生教配上傳說級墨鏡升級(我們的生教平常都帶著墨鏡),來擊潰你的學長卡!」

玩家B:「哼!你奢望用小小一個生教打敗我?我早就料到你會動這一步了。我用聖卡的莫那魯道,炸光桌面上所有的開卡! 」

玩家A:「甚麼!好,我用部分折射部分反射,降低炸卡數!」

玩家C:「你們很吵耶~反正早死晚死最後遲早會死在我手中~~~」

玩家A和B瞪視著玩家C前方的牌:「六張覆蓋的卡...難不成是...!!?」

玩家C緩緩將覆蓋的卡牌一張一張地翻開:「沒錯。來福豬封印的頭,右手,左手,右腳,左腳,還有傳說中的**。遊戲結束了。」(**是甚麼請自行聯想)

玩家A和B:「不!!!!!!!!」

遊戲附贈規則說明書及公司介紹手冊
只是後來事情規模愈變愈大,花在繪製、影印、加工和工作分配的時間逐漸把課業佔據,在卡片的出版發行也屢遭不順、員工薪水太低(最低好像一個星期六塊錢...),隔次段考成績倒退百名,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新創的公司,終於被迫關門。

但如今回首一看,這樣的組織,這樣的作品,即使成績到退個1000名也不足惜(雖然一個年級好像只有600人),能有如此的經驗,真的是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而這也讓我體悟到,每個新開始的風潮都有結束的一天,結果是怎樣並不重要。真正的價值在於過程,你是否感到快樂,是否覺得值得。

它,是「劍☆卡」,是我們國中的第一個回憶。而我覺得很值得。

董事會專用手冊—開頁版面
董事會專用手冊—遊戲說明
董事會專用手冊—團隊介紹
董事會專用手冊—團隊介紹
董事會專用手冊—薪水分配與工作產線
董事會專用手冊—注意事項與對外連結
說明書卡牌統計表與初版規則說明書(正面)
說明書卡牌統計表與初版規則說明書(背面)
宣傳海報

僅以此短文紀念劍☆卡及其創始人F.P.C.C.Y.A.與W.C.Y.

Comments

  1. 這比我們當年還OP誒~~XDDD

    怪不得CSL可以如此如火如荼的進行著XDDD

    PS:第一個日本加油短片快有譜了噢~~ :3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物理與奧林匹亞大小事

怎麼準備科學班甄試

柯南主線漫畫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