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use of Hades》

拿到新書超快樂啊啊
桅杆逐漸坍塌,巨石從四周落下,多名英雄在巨大戰船—阿爾戈二號上與山神搏鬥。數日了,他們因無法突破這個障礙而焦頭爛額,苦思著應對之計。

「我們可以從海上行進,繞過義大利的南端。」

「那會是一條很長的路。而且,我們沒有…你知道的,我們的海上專家,波西。」

這是混血營英雄第四集《The House of Hades》的開場,新世代的混血人英雄在緊迫的時間壓力之下,仍得面臨強大怪物的襲擊阻礙。

在前一集《The Mark of Athena》的書末,波西與安娜貝斯被蜘蛛女怪阿拉克妮的絲線牽引而墜入塔耳塔洛斯,在最後一刻和其他混血人約定在死亡之門前會合,以將其關閉來阻止蓋婭無盡的不死軍隊。然而,除了黑帝斯之子尼克上次進入時被怪物重兵俘虜以外,過去從來沒有混血人能成功進入塔耳塔洛斯而活著出來,這也成為本書兩名主角最大的難關:別說執行任務了,連自己的性命都無法擔保。另一方面,大預言中的其他五人與尼克不但要確保能安全前往伊庇魯斯的冥王之府,還要有能力在當中的重兵守衛殺出一條血路以營救朋友。兩方人馬所遇之重重困境,構築了本書清楚的兩個主線。

一如預期的,作者雷克・萊爾頓給了七人艱澀的困境,也因而促成了他們的進化與覺醒。海柔為了對抗最後守門的強敵,必需在岔路中選擇,自我探索迷霧魔法的奧秘;里歐除了維修機械、召火戰鬥外,同時面臨了自己的初戀;傑生在希臘與羅馬歸屬中難以做出抉擇,看到兩軍即將發生的戰役更是感到無助;派波在危機中找尋魅語的真正意涵,並下定決心開始訓練劍術的格鬥技巧;法蘭克得完成父親的期望,在朋友無法伸援時仍能獨當一面化解危機、甚至召喚地下軍隊作戰的戰神之子。多人的努力與一切行動,除了要化解大地之母崛起的危機,最重要的是能救出自己的朋友。



另一方面,波西與安娜貝斯在塔耳塔洛斯中生不如死,除了得提防各種怪物,還面臨了缺水缺食物的問題。除此之外,巨人們在後方追殺,泰坦們在前方守衛,天神的大敵一個接一個出現,即使身為最強的混血人,存活的希望仍十分渺茫。多虧遇上了意料之外的援助,靠著強大的盟友,他們才能一路活著走到死亡之門。但是,這些盟友也有著潛在的危險…

「這些混血英雄給了你甚麼?他們將你原本的樣子、所有跟你有關的事情都給抹除了。泰坦巨神和巨人…我們生來就是天神和他們子嗣的敵人。不是嗎?」

「那你為甚麼要替那個男孩療傷?」

「我自己也感到困惑。可能是那個女孩刺激到我了,或者也有可能…可能我覺得這兩個混血英雄十分的有意思。他們能走到這真的很有毅力。這點十分令人激賞。但是,我們又怎能再繼續幫下去?這不是我們的命運。」

「也許吧,但是…你喜歡我們的命運嗎?」

故事在兩方的觀點中切換,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讓人讀時屏氣凝神,無法將書給放下。相較於系列的前幾集以鋪陳和敘述為主,《The House of Hades》緊湊刺激的程度是原本的兩倍以上,讀起來的感覺跟作者前一系列的第五集《The Last Olympians》十分相似,而且過去熟悉的人物一個接一個出現(還有驚喜喔!),絕對是一個高水準之作!而本書的書末和以往的高潮結尾相比顯得格外的平靜,一句話帶出淡淡的哀傷與感動,刻畫出大戰前的最後一刻寧靜。翻到最後一頁,就如傳統,雷克都會將下一本書的書名標示在上:期待明年的系列最終回—《Blood of Olympu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物理與奧林匹亞大小事

怎麼準備科學班甄試

柯南主線漫畫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