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


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一個特別怕打針的人,小時候打針時我都是那種邊打邊跟護士阿姨喇賽的學生。去年在鳳山當兵抽血時,被一個找不到我血管的雷包護士在小手臂上連扎四針也還算可以接受。

但今天我真的是經歷了人生情緒起伏最大的一次打針體驗。

Minerva 在四年內要去七個國家,每個國家都有它們當地盛產的疾病。在拿著學校提供的 Student Health Form 去醫院和醫生討論一番後,結論是今天要一次打七支疫苗。

我當時想:七支?有沒有搞錯?抗體不會打架嗎?

於是我問醫生:「一次打這麼多疫苗會不會出什麼問題?」

醫生:「會啊,超痛的。」

我:「......」

當下心中有點忐忑,想說要放鬆一下心情,就在等待健檢時用 Messenger 和鼎鈞聊天。

鼎鈞:「哈哈哈哈哈,搞不好一個疫苗四針喔,4×7=28」

鼎鈞:「好好笑,你連水痘都要打,小孩子喔」

鼎鈞:「乾水痘是減毒疫苗耶!這樣你其他的不能是減毒疫苗。黃熱病也是減毒疫苗,完蛋,你要被毒死了」

我思索著自己為什麼會蠢到跑來找這傢伙聊天。

健檢完後去取藥,看到七大包的疫苗我感到愈來愈不安。走進注射室時護士直接給了我一個傻眼的表情。

護士:「年輕人,你是要去哪裡,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打這麼多疫苗」

我:「......」(內心 OS:你們可以不要每個都強調要打很多針嗎老子已經很努力想要忘掉它了你們還一直提)

然後我就戴上耳機開始播 Eminem 的歌,想說早死早操生。結果過了幾秒後護士突然說:

「第一針打完了」

我:「蛤?」

我這才發現疫苗打在肌肉上根本就沒感覺啊!!!

原本已經做好覺悟要好好痛一番了,沒想到七針一下子就打完,幾乎沒感覺,突然有種期待落空的失落感。

倒是想到現在身體裡有七支疫苗就覺得很詭異,頭有點暈暈的,我還是先去補眠吧。

如果醒來以後變成變種人,我想從 Minerva 休學,改去 X 學院找 X 教授學習控制自己獲得的超能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物理與奧林匹亞大小事

怎麼準備科學班甄試

柯南主線漫畫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