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week in TNFSH

開學已經一個禮拜,從考完科學班後放了將近半年的長假,再度回到這種每天上下學的模式,感覺好不真實。

目前除了歷史課以外,其他每一科都已經上過課了。雖然之前就有同學將竹園wiki的相關資料製表處理,但實際上過課以後感覺還是不一樣!

首先是國文,教學生動有趣,補充資料豐富,還會講很多故事。雖然老師看似忠厚老實純真善良,但是故事中卻充滿了A梗,有點不可置信...

老師露出本性以後,便引發了學生的如此作為...
(PS1:班長在老師到之前就把它擦掉了)
(PS2:最左邊最大的那個是我畫的XD)
英文課一學期送八個星星,平時考在考卷上打星星那張考卷可以不記成績。

地理相較之下邪惡許多,為了警惕學生認真,成績取學其中考最爛的四張(共六次考試),根本就是要殺我這種地理白癡阿(不過地理老師也是我們足球隊上的教練欸)

歷史還沒上過課,據說補充超級無敵詳細,但是上課很容易睡著。
公民老師在學校是祖師等級,連我們的班導都是她的學生...上課很容易High,第一堂課幾乎都在考同學猜字謎,快下課前才以驚人的速度開始上課(!)

生涯課詳細課程內容不明(好像要自我介紹的樣子),但自己卻被選為小老師。

數學老師講話完全不用換氣,臉部表情變化不大但是講話很有梗,之前在解開學考題目時曾說:「不要看到答案醜就不敢寫,答案醜也有活下去的權利啊!」(這件事已經被同學加入竹園wiki的條目中了),口頭禪:「經驗的累積,智慧的結晶;會呼吸就會算。」

物理課講課方式頗好笑,上的內容頗簡單,不過第一堂課應改只是深藏不漏吧,希望之後會愈上愈難。

化學老師人很好,口頭禪是「靠腰勒」。每隔幾分鐘就會冒出一個諧音爛梗把全班冷死,還向學生提醒要為他記點。

地科老師綽號地球,是不會發脾氣的那種,在一中是地科奧林匹亞的重要推手,每周一三五早自修都有培訓課讓學生自由參加(好康是星期一和星期三就不用升旗了)。

地科奧林匹亞培訓課程
生物講義爆多...真難相信兩年內要把它們全部啃完OAO。老師無疑是個變態。

一大疊講義...
研究導論主要是給成大的教授上課,上完第一堂「由數學建模談科學素養與批判思維」後改絕獲益良多(雖然標題聽起來好沉重),是一門與眾不同但要寫心得的數學課。
上次研究導論聽數學暨物理大師丘成桐來校演講
可能是因為到目前為止尚未受到考試的荼毒,整體感覺還不賴,希望這樣的日子可以持續下去......(至少在第一張考卷發下來之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物理與奧林匹亞大小事

怎麼準備科學班甄試

柯南主線漫畫列表